close

好久沒有回來這兒寫寫文

這段時間 台北台中兩地工作奔波

雖然生活很充實

卻讓嚕精神上好緊繃疲累 ....( 歪腰 )

就想做一些有趣的活動,來調解自己的壓力

      

最近很流行大人的療癒著色本

那需要專注百分百,我會想睡的機率應該很高啊啊啊啊

我想我   應該更適合可以跟人說話互動的活動吧

 

  前陣子剛好在 " 小旅行 X 小活動 X 小店 生活提案 " 的社團

看到 Tintin&Cloudia Studio 手繪設計工作屋 分享森林動物畫畫課程的訊息

好喜歡這種療癒細緻的混色 style

很適合童心滿滿長不大的我

也不管自己有沒基礎畫不畫得出來

立馬手刀報名 ( 走一個隨興路線啊 ~)

 

畫畫前一天,我還問老師要不要準備什麼東西 ?

老師說不用啊,帶著人來就好囉 ! ( )

 

環境 :

Tintin&Cloudia Studio 手繪設計工作屋

就位於古亭捷運站一出站 ( 腳程 3 分鐘內 ) 附近的公寓大樓裡,位置非常好找且交通便利

  

叮咚開門,迎面而來是兩位笑容甜甜氣質很好的兩個女生

分別是 Tintin Cloudia 老師

兩位老師熱情的招呼著

問我們吃過飯了嗎 ?

連聲音都好甜美,學畫畫的女生果然都很有氣質啊 !!

   

脫了鞋子抬頭一看

來到這兒的人應該都會被工作室的牆面震攝到

360 度環繞的非洲草原壁畫就映入眼簾

長頸鹿和非洲象群家族以及老虎跟許多動物

全部都在向我招手 say hello 吼嘿

真想馬上拿手機拍拍拍拍拍 ( 希望老師不會覺得我很 crazy)

好有巧思的空間啊

IMG_8049.JPG

處處都可以看到老師們精心佈置的用心

燈具上有用不織布手縫做的動物裝飾

    

 

S__45580318.jpg

窗簾上的非洲圖騰也是自己彩繪上去

外頭陽光照射透進來

和牆面的壁畫搭的非常協調

 

 

 

樓中樓階梯上擺放了許多可愛的動物公仔

  一旁還有許多用羊毛氈混色搓的動物作品

別緻的無法停止一直說好可愛喔

每一個作品,都好像從故事繪本走出來一樣

S__45580303.jpg

 

 

 

溫潤的大木桌擺放了美美的藍紫色乾燥花,更顯現他們的好品味

S__45580302.jpg

 

 

     

雖然只是幾小時的課程,兩位老師的準備卻一點都不馬虎,每位同學的畫畫器具,也整整齊齊排列著

耳朵傳來精心挑選放鬆的音樂,我應該會邊畫邊搖擺啊

讓我最開心的就是

老師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好喝的茶跟咖啡 ( 杯子也是女孩風的 style)

整個 colorful 色調空間, 營造的好舒服,宛如跟自己的好姊妹下午茶 ( 畫畫也可以這麼夢幻呀 ?!)

也是我心目中理想的佈置生活風格呀

S__45580306.jpg

S__45580304.jpg

 

 

 

上課過程 :

上課之前 Cloudia 老師,就先和我們信心喊話 ( 溫柔口吻,完全沒殺傷力的那種 )

大家不需要一昧追求要畫得跟老師一模一樣 ,或是擔心自己畫不完自己的作品

她會一個一個步驟慢慢地解說

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隨時都可以提出

Tintin 老師也會在旁針對大家的進度給予細節協助

說完俏皮得給予甜美的微笑說 : " 好,那我們開始溜 ~~~"

 

眼前排開的大小支筆,每支筆都能發揮不同的效果

一開始老師先解說者些畫具運用的概念跟基礎小技巧

其他關於

壓克力顏料呈現的特性

怎麼運用筆端沾取顏料

洗筆的方式

如何調配顏料的濃淡

也跟我們介紹的很詳細

 

老師請我們先將有可能會用到的顏料沾取在一旁的畫布上

大家可以看到白色的顏料比較多

因為許多顏色都可以運用白色顏料來調色或是調濃淡

S__45580315.jpg

 

  

接著將畫框帥氣的刷上底色當作背景

我喜歡歡溫暖的色調,就調了鵝黃帶點粉橘的顏色

運用大筆刷製造出不規則的筆觸

呈現出來像溫暖夕陽的效果,我很喜歡呀

 S__45580316.jpg

 

底圖完成後,老師就教我們開始描繪小松鼠的輪廓,大家隱隱約約看到白色線條的部分,等一下顏料上上去就會蓋過啦 !

 

 

緊接著幫小松鼠的輪廓勾勒上色,線條漸漸地更加清楚了 !

( 大家看到我笑得那麼開心,其實我是怕自己手抖啦 ! 忍不住笑場。 )

 IMG_8251.JPG

不得不說來這兒上畫畫課怎麼那麼好啦 !

老師抽空還會貼心的在一旁幫我們側拍

窗邊的位置採光太好,完全天使光灑落

每位同學都變得好少女啊 ~~~~~~

 IMG_8047.JPG

 

    

接著處理小松鼠尾巴色彩的部分

老師拿著 sample 畫作告訴我們

畫畫不僅只是用畫筆

也可以運用不一樣的素材來做效果

像海綿就是很棒的工具

運用吸水的功效,可以做出暈染漸層的效果

 S__45580314.jpg

 

抓取海綿力道的拿捏也是關鍵,輕輕拿捏沾取顏料才會更顯色

 

S__45580313.jpg

 

老師示範怎麼沾取顏料轉印在布料上

 S__45580312.jpg

S__45580311.jpg

   

接下來就讓我們在一旁的畫布,先練習用海綿壓顏料呈現的效果

我選擇了可愛的莓果色調和橘黃色來點綴尾巴

看來我的小松鼠註定會是個女孩呀

結果

本人大嬸手勁大

反而讓顏料在畫布糊成一片 ( 哭哭 )

都忘了老師剛說越輕越好

幸好老師也及時地幫我修正

S__45580310.jpg

 

老師說我們再來玩噴灑技巧可以讓尾巴更繽紛

將顏料沾取在其中一枝筆

兩隻筆再互相敲擊

就會有噴灑的大小點點效果

我選了藍紫色來揮灑, 顏色都有跳出來, 真是太好了 !

 

最後就是要畫一些小地方來點綴畫面

例如地上的草或是小松鼠手上的花束  

乍看幾筆就看畫完的這些小細節

其實一點都不簡單

像草的部分就必須運用畫筆拉提勾勒的技法

讓線條更有流動感

花瓣的點法, 也是要靠小筆刷的前端來做小圓點的效果

 

最後老師問我說還有希望哪邊要點綴嗎 ?

我說 我希望小松鼠的花束要變成混色並且綁上緞帶

偏偏我這猶豫不決的個性不知該配什麼色

老師也給予我專業配色意見

溫柔到我覺得她真的好適合當幼稚園老師啊  ~ 不是普通的耐心呀

讓我 free style 徹底發揮 美夢成真啊

 

  

 

大家有看到我在一旁畫布上練習的過程嗎

這幅畫運用了多種繪畫的技巧元素

S__45580307.jpg

S__45580308.jpg

每一個步驟都有學習到特別的新變化和驚喜

 

  

Final 簽上自己的名字

這就是嚕今天完成的小松鼠作品啦 ( 灑花轉圈 )

讓我好驚喜自己畫得比原本預期的還要喜歡耶

太久沒拿畫筆以為自己應該畫得很糟糕

自己好像想太多了,呵呵

S__45580309.jpg

 

問我有多麼喜歡 ?

我想起,村上村樹挪威森林裡小說裡那句

" 全世界叢林裏的老虎全都溶解成奶油那麼喜歡。 "

真的,當你親手完成一樣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作品

也一定會非常有成就感的 *^^

 

畫畫本身就是一件很開心放鬆的事情

應該照著自己的步調忘記煩人的事情

大家去就是享受那個過程就好

enjoy enjoy ! that's right ~~~~~~

 

我想我不是技巧派精進的學生

不會刻意要自己變得多厲害多會畫畫

只是希望學畫畫這件事情

可以讓我更開心更放鬆

將生活中的元素融入到畫裡

大家也可以從畫裡感受到屬於我的特質

將自己的作品擺在生活的空間

心情也會美美的 :)

 

 

( 題外話

體驗完這次的畫畫課之後,真心希望 Tintin Cloudia 有機會可以開堂 " 戶外野餐 " 的畫畫課,還記得小時候戶外寫生,媽媽都會也準備了一些小點心,讓我邊吃邊畫,那樣開心的回憶,還是留在現在 30 歲老少女愛吃鬼的心底啊 !!

秋天快到了,天氣涼爽不會太熱,或許會是個不錯的開課意見呢 !!(( 老師有看見嗎 ~~~~~))

 

 

總歸一句

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特質的人兒

就找到適合自己會開心喜愛的事去嘗試

同時讓頻率接近的朋友,來到我們的生活圈

這次畫畫課,我也認識了好幾位可愛的同學

讓我覺得來這兒放鬆的氛圍學畫畫 好值得喲 !

 

 

 

幫兩位美女老師打個廣告一下  

P.s 最近工作室開了一門畫寵物的課 ( 尖叫 )!!!!!!!!

 11036664_740750556053150_1954878129591107239_n

 

 

有養毛小孩的朋友,也可以參考,或是直接洽詢他們的粉絲團喲

(( 老師怎麼可以怎麼有氣質啦 ~ 跟仙女一樣閃閃發亮啦 ))

 

 

臨走前我拿了他們工作室這季的名片,你們看是不是超級可愛的 !!

上頭拿著筆刷的兩隻狗狗,就是 Tintin Cloudia 養得狗狗 緣緣和 Cookie

狗狗限定版,非常值得收藏喔 !

 

 

以下附上課資訊

FB 粉絲團 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ntinCloudiaStudio?fref=ts

  聯絡 mail : tintintcloudia@gmail.com

 

上課地點 : 古亭捷運站 2 號出口附近

( 報名完成,老師會提供詳細地址喔 )

 

 

 11880446_740752456052960_5300556622961014507_n

森林小動物課程費用

980 / 一堂

( 兩人以上報名一人優惠價$ 900 ,或一人報名兩堂以上也有同優惠喔 )

 

推薦給想渡過美好時光放鬆的你們 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彬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